Title: 含官能基磁性乳膠顆粒之合成動力及性質之研究

Keywords: 磁性聚合乳膠 動力學 乳化聚合; Magnetic polymer latex; Kinetics; Emulsion polymerization

Abstract: 本研究採用兩步驟無乳化劑乳化聚合反應(Two step soapless emulsion polymerision)合成內部包覆磁性材料的乳膠顆粒,其合成方法如下所述:第一步:先用拒水性單體合成內部包覆磁性材料的乳膠顆粒,第二步:將第一步所合成的乳膠顆粒含浸具官能基的單體,在加入起始劑後,進行第二步聚合反應。經過兩步驟反應後,合成出內部包覆磁性材料,表面具官能基的磁性乳膠顆粒。在本研究中,將探討單體、起始劑、溫度、以及攪拌速率對於轉化率及磁性乳膠顆粒粒徑的影響,並探討磁性乳膠顆粒的磁滯曲線,此外,並以TGA測量磁性乳膠顆粒內所包覆磁性材料之含量。